天津税务:以“三牛精神”完成各项税收工作任务

2021年02月19日16:27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新年首个工作日,天津市税务局系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力推进工作落实,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高效便捷的办税服务。

牛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天津市税务干部迅速调整状态,各类线上线下培训紧锣密鼓地开展,做到业务培训不停歇。据了解,首个工作日,天津税务全系统3000余名税务干部通过“学习兴税平台”的“津税讲堂”收看了特邀专家录制的《宏观经济形势与天津高质量发展的财税政策》和《“中国之治”迎接新挑战——从抗疫斗争看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两门网络课程。202名新录用公务员进行了入职后第一次云培训,通过学习兴税平台上的各类视频课程,有针对性地梳理会计、税收、法律等相关专业的基础知识,了解执法资格考试特点,为即将参加的初任线下培训和执法资格考试夯实基础。

静海区税务局部分干部职工提前到岗做好准备。在办税服务厅,干部们组织开展了卫生大扫除,擦净自助办税终端、办税服务台等设施,整理好各岗位的办公用品,并开展了全厅的防疫消杀,备好测温设备,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以最好的服务状态迎接节后的首批办税人缴费人。蓟州区税务局对入厅人员进行分流引导,详细讲解相关政策,鼓励引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线上办理,持续提升办税体验。

春节假期后返岗上班首日,考虑到2月份企业社保费征缴期只剩两天的时间,为确保企业按时足额缴纳社保费,天津开发区税务局社保非税科第一时间查询系统内缴费单位最新缴费情况,对没有成功足额缴费的单位进行“一对一”电话提醒,避免因当月征缴期企业未足额缴费影响员工社保权益记录。津南区税务局领导带领税务干部前往企业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企业近期生产经营和复工复产情况,听取企业在纳税申报、资金运转等方面遇到的困难。现场宣传辅导相关税收政策和税务处理方法,并就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增量留抵退税等优惠政策予以解答。

天津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牟信勇表示,在新的一年,天津市税务局要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风貌,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的税收现代化建设,努力完成各项税收工作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为“津城”“滨城”双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