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宁河税务:传承雷锋精神 彰显税务风采

2021年03月05日09:32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为深入践行雷锋精神,值“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之际,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积极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彰显税务风采”为主题的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彰显税务铁军风采。

该局志愿服务紧紧围绕税收工作重点和实现税收现代化目标,将学雷锋活动与提升办税质效相结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暖心服务。在线上,持续通过税企联络群、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等渠道开展申报纳税期提醒、电子税务局操作演示、税收优惠政策等宣传辅导。在线下,设置办税服务厅志愿服务岗,每天安排专人值班,佩戴志愿者标识,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体温检测、政策咨询、纳税辅导等服务,并引导其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非接触式”办税方式办理相关业务,收获了众多纳税人缴费人的点赞;另外该局在人流量大的街道设置志愿服务台,为过往行人解答、宣传税收政策,提供志愿服务。

近年来,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在扎实做好税收工作、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积极组建志愿者服务队,投身社会公益,履行社会责任。该局志愿服务队在为西藏贫困山区捐赠衣物,每周参与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活动,进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统计工作等活动中发挥着积极作用。

“我局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将学习雷锋活动持续化、常态化,引导全局干部职工从身边小事做起,成为雷锋精神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积极推动税收发挥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的作用。”宁河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