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北辰区果园新村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引导党员干部知史担当

2021年03月15日09:54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3月15日电 近日,天津市北辰区果园新村街道按照市委、区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组织街道、社区干部和退役军人代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温泉花园社区退役军人之家,一场红色之旅带领大家开启了党史学习的篇章,讲解员以党的发展为脉络,以重大历史事件为节点,生动讲述了党和国家的奋斗历程和光辉成就。大家共同参观“军旅记忆”荣誉展示,在一枚枚勋章前驻足观看、认真感悟。

“在修复陇海铁路8号高桥时,杨连弟机智勇敢地攀上40多米高的桥墩。当4架敌机出现在上空时,杨连弟指挥大家隐蔽,自己仍在桥上工作……”参观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北辰区老干部宣讲团副团长杨光祥用一段杨连弟烈士的事迹,将大家带入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他还结合北辰发展讲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传承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

北辰区老干部宣讲团副团长杨光祥讲党史。北辰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中,退役军人代表现场分享展柜中勋章背后的故事,提到自己获得的四枚勋章,他说“这些勋章记录着我在部队点点滴滴的奋斗岁月。转业后,我将它们作为继续前进的动力,向着心中那枚红色勋章不断前行。”

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今后学习工作中学史明智,知史担当,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强化履职尽责和使命担当,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据介绍,果园新村街道下一步将创新形式、拓展载体,充分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出坚强党性、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