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卫健系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3月30日09:42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送服务到基层 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日前,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滨海医院与滨海新区第二老年养护院建立医联体,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医养结合”新型养老模式。医院将定期派各学科的专家来养护院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同时对需要住院的患者开通绿色通道。这是新区卫健系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又一举措。

  近期,新区卫健系统各单位结合实际,组织精心谋划推进了多项“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主动送服务到基层,切实为辖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主动对接 送服务进机构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滨海医院与滨海新区第二老年养护院签订协议后,由医院呼吸科、神经外科、骨科、中医科、皮肤科等科室组成的医疗团队为养护院的老年人提供了义诊咨询服务,同时为部分老年人提供了血压、血糖和心电图检查,初步掌握了这些老年人的健康状况。根据合作协议,医院将定期组织专家深入养护院为老人进行义诊,为老年人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并提供中医药养生保健服务,协助养老机构进行饮食调理,进一步促进养护院老人的身心健康,同时畅通双向转诊渠道,开展远程医疗服务,实现资源统筹、优势互补、形成合力,进一步提高医养结合服务质量,提升老年人的健康养老服务水平。

  党日活动 送服务进工地

  日前,区疾控中心联合北塘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开展了“学雷锋 心向党 践使命 共防艾”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志愿者们为天津融创观澜壹号项目工地的建筑工人们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危害及预防知识,现场对220名建筑工人进行了HIV采血检测和艾滋病防治知识电子问卷调查,开展义诊咨询、测量血压100余人次,发放艾滋病防控知识宣传海报、折页、手册等400余册。

  义诊下乡 送服务进乡村

  大港医院近日组织眼科、中医科、康复科等科室党员志愿者深入小王庄镇徐庄子村,为村民提供把脉问诊、血压检测、检查眼底等医疗服务,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各类问题,并针对不同情况提出针对性强的诊疗建议,指导大家科学就医、合理用药,引导村民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此次义诊活动受益群众300余人次,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健康获得感。记者 范炳菲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