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北辰区举行郭志龙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1年04月01日17:16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4月1日电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号召政法干警积极学习政法英模感人事迹和崇高品质,树立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3月31日,按照《北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工作安排,由天津市北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弘扬英模精神 锻造政法铁军”——郭志龙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辰区职工服务中心举行。

北辰区举行郭志龙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人民网 孙一凡摄

天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指导组组长王洪茹,副组长叶浩兵,北辰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周红蕾,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郭海,副区长、公安北辰分局局长于建政,北辰区人民法院院长刘砚华,北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闫旭彤及市第六指导组工作专班成员,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各镇街政法委员,区委政法委、公安北辰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干警代表出席报告会。

佳荣里街瑞秀园社区居民讲述郭志龙同志的故事。人民网 孙一凡摄

据了解,2010年,郭志龙同志在处置一起警情时,被犯罪嫌疑人纵火烧伤,几度命悬一线。他顽强地与死神赛跑、与伤残抗争。重返岗位后,他以百折不挠的钢铁意志投身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政法干警的责任与担当。2020年12月,郭志龙同志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并当选第四期全国公安楷模。

报告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第四期全国公安楷模、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郭志龙同志的先进事迹视频汇报片。公安北辰分局特警支队民警、辅警代表以及佳荣里街瑞秀园社区居民、郭志龙爱人依次登台,用真挚朴实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从不同侧面深情讲述了郭志龙同志的感人故事。听着饱含真情的讲述,许多观众纷纷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掌声经久不息。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