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办税“不打烊”

2021年04月02日11:17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活动现场 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供图

人民网天津4月2日电 今年4月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4月1日上午,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

为解决传统办税服务厅无法全天时服务的问题,该局通过几个月的前期筹划、精心布置以及试运行调试,采用“互联网+税务”智能化手段打破了时间限制,打造方便快捷的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并于宣传月首日正式运行。活动当天,简短的启动仪式过后,税务人员身披绶带,在自助服务厅引导前来体验的纳税人和缴费人使用自助办税终端进行涉税事宜。大家纷纷表示,这些自助办税机操作简单、方便快捷。自助办税服务厅采用身份证刷卡方式进入,24小时全天候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发票申领、发票代开、小客车增量竞价款缴纳、个人完税凭证开具等服务体验。8小时以外乃至节假日仍是办税时间。

为了进一步推广自助办税服务厅,让更多市民了解该厅的服务功能,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还制作了一部税务微电影,于宣传月首日对外放映。该局负责同志表示,希望通过用机器代替人力的方式,填补办税空隙、提升服务体验,实现7天×24小时的办税服务,提升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