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天津东马路支行规避非法集资风险

2021年04月02日14:04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近日,一位女士手持手机神色慌张的走进渤海银行天津东马路支行,坐在一个角落的位置翻看手机。期间,厅堂服务人员多次询问是否需要办理业务,但这位女士始终不予以理睬。

大约一个小时过后,这位女士突然起身,走向智能设备,向负责授权的综合柜员表明需要办理汇款业务,金额为200万元,收款账号为某投资公司。经询问得知汇款用途为购买理财,立刻引起柜员警觉,第一时间以帮助客户核对收款账号为由浏览了客户的微信聊天记录,其中“高额回报”四个字非常醒目,综合柜员立即向当班营运主任进行了汇报。

在与客户的聊天中,营运主任发现该客户对需购买的理财产品以及该投资公司情况并不了解,该行通过企查查等软件对收款公司企业法定代表人及经营状况进行调查。发现该公司法人为多家公司企业的法人,且其公司的注册地多数为写字楼一间办公室内的小隔间,经营状况不详。经进一步询问,客户表示对方公司向其承诺短期内的高收益回报,并多次催促转账汇款。针对这种情况,营运主任向客户讲述了多起类似的非法集资事件以及不法分子的各种诈骗手段,劝导其不要向陌生账号转账,谨慎投资。最终,在营运主任及柜员的耐心劝导下,该女士意识到对方是利用“高收益”制造投资陷阱,放弃了向对方转账投资。

长期以来,渤海银行天津东马路支行持续向公众宣传金融投资知识,帮助客户树立个人财产保护意识,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着力筑牢堵截电信诈骗“最后一道防线”,为客户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