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春华:以法治力量推进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

2021年04月07日09:35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以法治力量推进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

  日前,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到天津港集团公司就天津市推进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立法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贾凤山参加。

  建设中的天津港北疆港区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对标世界一流港口,集智能、效率、安全、绿色、环保等功能于一体,拥有多项全球首创的技术和工艺,努力建成新一代全流程无人自动化码头。段春华实地察看了自动化设备运行状况,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座谈会上,听取了天津港集团公司负责同志关于港口建设发展的情况介绍和立法建议。

  段春华在调研中指出,天津港是天津市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加快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是“十四五”时期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港提出的重要要求,按照市委工作部署,志在万里,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

  段春华强调,做好推进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立法工作,一要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功能定位,围绕优化港城空间布局、强化智慧创新发展、建设现代航运服务体系、营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航运发展环境,推动建成智慧绿色、安全高效、繁荣创新、港城融合的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枢纽。二要坚持突出地方特色,立足天津港区位优势,着眼区域协同发展、促进国际交流合作,明确各相关方面的职能责任,形成协调推进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的强大合力。三要坚持立良法、立好法、立务实管用之法,切实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以法治力量推进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记者 徐丽)

(责编:李丹、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