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反恐怖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2021年04月14日15:41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4月14日电 从天津市滨海新区宣传部获悉,今日上午,滨海新区教体局联合区公安局、区委国安办、区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区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等部门,在塘沽新港第四小学举办了2021年滨海新区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反恐怖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特警队员和学校保安团队进行实战演练 天津滨海新区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特警队员和学校保安团队进行实战演练。演练模拟可疑人员闯入的情况,保安依法进行劝阻,同时特警队员们接到报警电话紧急出动,迅速赶到现场,对歹徒形成合围并制服歹徒。整个演练过程贴近实战、步骤清晰,各单位行动迅速、配合密切、处置迅速,人员响应及时、操作准确,各单位部门沟通顺畅、配合默契,模拟事件在第一时间得到了控制,达到了实战演练的目的。

特警队员与警犬实战演练 天津滨海新区宣传部供图

在操场上,学生们近距离欣赏警犬们训练有素的实战本领,观看特警队员的搏击拳展示和铁骑队员的精彩表演,并参观警用装备展示区。学生们带来交通手势操表演,根据指令依次表演停止信号、直行信号等交警手势,动作整齐标准,精气神十足,俨然一个个“小交警”。

一直以来,滨海新区各学校以国土安全为重点,将知识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相结合,引导学生将维护国家领土主权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强化使命担当。

据悉,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滨海新区采取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单位、进家庭、进人员密集场所等多种形式,通过上门宣讲、播放宣传视频、悬挂标语、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品及手册,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培训,举办知识竞赛、文艺汇演、装备展示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以此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普及反恐防恐相关知识,营造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和群防群治,打赢反恐人民战争的浓厚社会氛围。

(责编:李丹、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