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一季度落地项目2105个 投资额1393亿元

2021年05月08日09:29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一季度落地项目2105个 投资额1393亿元

  今年一季度,天津市滨海新区紧盯全年工作目标,突出项目为王理念,招商引资呈现增速快、项目多、质量好的特点,顺利实现开门红。

  据滨海新区商促局党组书记、局长纪泽民介绍,1—3月,新区实际利用内资完成337.86亿元,同比增长36%,环比增长34%,比2019年同期增长41%,两年平均增长19%。1—3月,累计落地项目2105个,投资额1393亿元。其中,制造业及科技信息服务项目548个,投资额218亿元,分别占落地项目的26%和16%;“1+3+4”产业体系项目548个,总投资额218亿元,占比分别为26%和15.7%。

  今年以来,新区通过“四个聚焦”,积极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纪泽民介绍,新区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立足打造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核心标志区,提升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等五大承接载体功能,对标疏解清单,优化承接清单,紧盯企业总部、驻京机构、结算中心抓招商,争当承接先锋。一季度,落地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基金、中国人寿不动产投资基金、互联网新经济企业伊对运营管理中心等一批项目。

  聚焦“一基地三区”核心区,实施产业链精准招商,补链强群。加快新动能引育,落地人工智能项目64个,包括恒大投资300亿元打造的新能源技改项目恒大恒驰新能源汽车(天津)有限公司、深圳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投资的智能机器人项目、鸿宇泰医疗公司投资的生物诊断试剂研发生产基地等一批重点项目。

  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招商,推行“拿地即开工”“一企一证”等创新政策,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场景式”审批模式,坚持线上全办、马上就办、全区通办,推进数据共享、互联互通,不断提升办事质量效率,切实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招商工作。

  聚焦考核促招商,将招商引资纳入全区“三考合一”考核,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促招商任务的全面落实,巩固一季度好的招商局面,保持全年招商引资高位增长态势。(记者 陈璠)

(责编:李丹、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