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便民举措 办好惠民实事

2021年05月10日10:49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日前,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全体干部聚焦“纳税人诉求快响应 办税缴费便利化”主题,积极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好事、办实事。

“您好,我这个可以在咱们这边办理吗?”一位纳税人在导税台旁站定,他拿出手机不太熟练地打开了一张图片拿给导税人员问道。导税人员看到图片后立刻明白了纳税人是想办理跨区域预缴业务,于是推荐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自行申报,纳税人略显犹豫:“那您能教我怎么操作吗?我之前报过一回,但是现在不太记得怎么弄了。”“没问题,您跟我到自助办税区这边,我教您,学会以后您自己在单位就可以申报了。”导税人员微笑着说。

在导税人员的引导下,纳税人顺利登陆了电子税务局跨区域涉税事项办理系统,然而在查找外经证进行填报的时候,却无法找到与手机中图片相对应的外经证信息。对于这张外经证下是否曾经进行过预缴,纳税人已经无法准确回忆,导税人员便耐心指导他从头开始一步一步进行外经证报验、申报等操作,在操作的同时,导税人员还向他讲解了外经证预缴的性质,后续可能会用到的操作以及外经证预缴过程中常见的问题解决方式。

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负责人表示,将持续优化办税服务,推动各项精细化服务举措落实落地。  

(责编:李丹、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