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企直通车”让惠民服务更便捷

2021年05月13日16:17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今天真是收获满满,希望咱们的‘税企直通车’活动能定期举办,让我们企业能及时掌握税费优惠政策,了解办税缴费新方式。”天津市中创建业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的赵经理开心地说。

纳税人口中的“税企直通车”活动,是河北区税务局强化党建与业务融合、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新举措,旨在充分借助区域政企交流活动,与区职能部门联手打造税企间常态化的互动平台,让企业“搭乘”了解税收优惠政策与便民服务举措的“直通车”。

5月11日,在河北区创业公社,“税企直通车”活动首次展开,税务部门的青年党员干部从 “送优惠”“优服务”“更便利”三个方面入手,为在场的民营企业带去了活泼生动、干货十足的税收宣讲。“送优惠”部分的重点是优惠政策介绍,税务干部结合具体案例,详细解读小微企业适用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优服务”部分聚焦纳税服务,以宣传片播放的形式,全面展示该局日益丰富的惠民举措;而“更便利”部分则为企业带去了直观的服务体验,在税务干部的带领下,大家纷纷通过手机扫描“天津税务”“天津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查看智能咨询、微视频课程等模块,现场体验掌上办税的快捷与便利。

“非常开心能参加这次活动,有税务干部现场指导我们从微信端查政策、查信息,有不懂的就能随时提问,真是太方便了。”企业代表边学习边感叹着。

下一步,河北区税务局将持续立足职责使命,紧扣党的建设与税收业务融合的关键点,构建覆盖更广泛、沟通更便捷的税企交流渠道,让税收惠民举措进一步落在实处、直达企业。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