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领导同志观看大型音乐史诗《东方红》交响合唱音乐会

2021年05月17日09:57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讴歌辉煌历程 汇聚奋进力量

  回顾辉煌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16日晚,大型音乐史诗《东方红》交响合唱音乐会在天津大剧院音乐厅奏响。天津市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抗疫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退役军人、先进模范人物代表等共同观看音乐会。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与干部群众代表一道,在荡气回肠的旋律中重温峥嵘岁月,集体接受革命历史教育。

  《东方红》交响合唱音乐会由天津歌舞剧院交响乐团(保利天歌交响乐团)与北京音协合唱团等联合演出,已深入全国14个省市开展巡演近20场。音乐会根据同名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加工创作,以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革命斗争实践为题材,以交响乐、合唱、独唱、重唱、朗诵等形式,生动展现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谋求解放与胜利、获得新生的辉煌历程。《东方红》、《长征》、《游击队之歌》、《南泥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歌曲、雄浑激昂的交响乐,通过艺术家们激情洋溢的演绎,让观众心潮澎湃,在回望光辉革命历程中接受党史教育。

  “这是强大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温暖的土地上,到处都有和平的阳光”……在演出尾声部分,全体观众起立高唱《我的祖国》,高亢旋律响彻全场,将音乐会的情绪推向高潮。一段段震撼心灵、难以忘怀的革命金曲,让大家深切感受到波澜壮阔、风起云涌的百年岁月,深刻体悟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凝聚拼搏力量,始终保持顽强意志,勇敢战胜各种重大困难和严峻挑战。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在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谱写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记者 于春沣 周志强)

(责编:李丹、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