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发现问题主动作为 巩固国家卫生区创建成果

2021年05月17日14:25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发现问题 主动作为 巩固国家卫生区创建成果

  为巩固国家卫生区创建成果,做好国家卫生区复审工作,日前,天津市爱卫办对滨海新区相关工作进行暗访评估。针对在城市“十乱”、卫生死角、农贸市场管理、流动商贩管理、“七小”行业管理等方面曝露出的问题,区爱卫办进行了具体分析、研究,并通知责任部门限期整改。

  据了解,此次检查梳理出109个问题点位,按照问题归属制作了14份整改通知单和问题告知单,涉及4个行业管理部门和10个街镇。目前,各责任单位均按要求报送了问题整改情况,多数问题点位已经完成整改。

  滨海新区卫健委副主任任慧向记者介绍说:“现在区里已经成立了领导小组和指挥部,我们与创文长效办相结合,整体组织架构已经建立、各级各方创卫复审的指挥体系已经形成。区委常委会会议和政府常务会议也分别对国卫复审的准备工作提出了非常明确和具体的要求。”

  面对问题集中的市容环境和卫生、农贸市场的卫生、食品安全还有重点场所的卫生这四部分内容,新区已经制定好整改方案,并对国卫复审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单位、各街镇要对照暴露出的问题,认真查找自身短板,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力争在六月中旬前把所有的问题全部解决。“国家卫生区对于我们来说不单单是一块牌子,它是我们这个城市的名片,更是我们城市的荣誉。”任慧对记者说,“下一步新区要开展区级领导包保巡查,全区四大班子的领导都要包保一个属地,人大也将对重点职能部门开展履职尽责的督查,区委督查室也将和创卫办一道对重点问题、难点问题、屡教不改的问题点位开展督查,严重的将向纪检提供问题线索,启动追责问责。”(记者 孔一权)

(责编:李丹、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