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开展调研走访 解决纳税人急难问题

2021年05月28日09:42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近日,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开展调研走访和宣传辅导,征询和呼应纳税人办税服务诉求,为纳税人解决急难问题。

发票是纳税人缴费人十分关注的办税事项,该局芦台税务所在天津市宁河县桥北晓军电动车商行走访时了解到,该销售部主要向城乡居民销售电动车,按照实际经营情况,票额核定为万元版机动车发票,但近日该销售部新增了机动车辆销售业务,发票版额需求产生变化。纳税人提出诉求:“我们平时销售电动车单价一般几千元,万元版机动车发票适合业务需求,但新增机动车销售业务后,原万元版的发票不能满足使用了,但新业务量目前不是很大,不知道申领何种版额的机动车发票合适。”

芦台税务所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从纳税人的实际经营状况、未来发展趋势、使用便利程度出发,在向纳税人宣传和讲解机动车发票管理规定的基础上,建议纳税人申领十万元版机动车发票。同时协调该局第一税务所,帮助纳税人办理发票增版申请,当日即办理完毕。

该销售部负责人非常满意税务部门的服务,表示:“非常感谢税务部门的全程助力,有了充分的用票保障,我们拓展新业务的信心更足了,相信很快能消除这两年的疫情影响,将业务提升到新高度。”

该局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宁河区税务局深入落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措施,结合学党史活动,税务干部积极走入厂房、办公楼和街市,从点滴做起,为纳税人缴费人踏踏实实做实事做好事,受到了广泛赞誉,为进一步优化提升全区营商环境作出了积极努力。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