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武清:智慧生态示范园 助推农业现代化

2021年05月28日17:09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螺旋仿生立柱式水培。 人民网 崔新耀摄

位于武清区天津京滨工业园的大禹节水(天津)有限公司,近年来坚持关注研究农业、农村水资源问题,努力在农业节水灌溉、农村污水处理、农民饮水安全等方面提供全产业链解决方案,承担了多项国家级重点工程项目。

该企业的智慧农业生态示范园,是以产业融合、高效节约、绿色生态、智能科技、平台共享为理念,打造的种植、参观、采摘、示范教育为一体的都市农业示范园、高效智能节水灌溉技术示范园,整体占地面积2112㎡。示范园应用了先进光伏技术、现代化农业设施技术、先进无土栽培技术、温室自动化控制管理技术,是推动农业现代化与新能源技术融合的设施、技术、管理等的试验平台。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