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学党史 融会贯通办实事

2021年06月10日10:56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近期,天津市西青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将党史学习与税收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深钻细研,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该局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以党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阵地,打造“支部重点学、党员带头学、青年深入学”的全流程闭环学习模式,确保学习效果。各党支部每周组织全体党员自学,每月至少组织一次集中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每月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每月组织开展一次主题集中研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局各党支部共组织集中学习64次,研讨64次,交流材料350余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集中学习24次,研讨24次,交流材料150余份。同时,该局干部职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工作之余潜心学习相关书籍,认真撰写学习心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从“指尖”到“心间”,并积极参加党史知识竞赛,以考促学,提升了学习成效,真正做到了入脑入心。

深入挖掘,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该局各部门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开展主题活动,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货物和劳务税科党支部结合“五一”假期行程,全科干部探寻自己家乡、旅游目的地等地区的党史元素,发掘红色历史,讲述红色故事。社保非税科、财务管理科、第一税务所、第二税务所党支部开展党史故事讲述活动,通过宣讲革命故事,重温党的历史,感受党的伟大,增强奋进力量。财产和行为税科、收入核算科、中北税务所、李七庄税务所等党支部分别组织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平津战役天津前线指挥部旧址陈列馆、天津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纪念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党员干部加深了对革命精神的理解,增强了对红色文化内涵的认识。第一税务所党支部利用休息日到辛口镇第六埠村开展“重走长征路”活动,用脚步丈量长征之路,用行动凝聚长征力量。

宣讲政策,热情服务企业见言见行

该局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税收工作中,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纳税人缴费人解难题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学党史、践初心。举办“局长接待日”“服务恳谈会”“专题座谈会”等活动,邀请企业代表来局进行面对面交流,就涉税费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同时,局领导多次带队深入企业走访座谈,宣传税费政策,了解企业需求,解答涉税难题。相关业务部门走进辖区重点税源企业、小微企业、“走出去”企业,结合企业实际,为企业提供个性化辅导。挑选业务素质好、沟通能力强、作风纪律严的业务骨干组建税收宣传志愿服务队,走上街头,走进商铺,向过往群众和经营者讲解税收政策。赤龙南税务所与西青经济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建立沟通联席机制,畅通税企对话通道,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导全局干部职工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工作动力,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