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费服务“定向投送”让办税缴费更有“感”

2021年06月18日16:24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津市北辰区税务局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为主线,以打通税收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为目标,紧扣市场主体发展之需,深入开展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搭建“税收服务驿站”、开通“空中大讲堂”,为纳税人缴费人送政策、优服务、强辅导,以点对点“定向 投送”的个性化税费服务,确保精准高效、直接管用的“税力量”最快速度惠抵市场主体,厚植市场主体发展壮大的土壤,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的“毛细血管”和市场的“神经末梢”畅通。

“以前我们财务人员每个月都要去办税服务厅现场申领增值税发票,一个来回就要大半天时间。现在可好了,在咱们北辰区税务局的前期宣传辅导下,只要登陆网上电子税务局,点击几下鼠标,税务机关的就会把发票邮寄送到家门口,实现了足不出户,轻松办税,真是省心省时又省力。”在体验了几次“票E到家”的便捷服务后,天津市名濠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顾女士有感而发。

北辰区税务局坚持落实用数字化赋能“E办税”,以“互联网+”思维引领,促进征管方式的数字化改造和智能化升级,切实解决影响和制约纳税人缴费人体验度和获得感的疑难杂症。

“作为一家新成立的企业,对税务申报、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等还是个‘新手’,起初心里还真没底,生怕操作失误。但这种顾虑很快被税务部门提供的专属服务化解了,税务干部在实地走访中帮助我们全面掌握政策规定和关键要点,一对一、手把手指导我们进行流程操作,帮助我们正确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真的是送来了“及时雨”。之江商贸(天津)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柯先生再三表达了对税务部门真心真情服务企业的感谢。

北辰区税务局深化“网格化”服务模式,提供“线上远程帮办、线下现场辅导”等定制化套餐,落实“全生命周期”跟踪服务,做到高频业务全面覆盖、涉税诉求即时反馈、涉税疑难一站解决,体现政策措施力度、税务服务温暖,让纳税人快捷简单办好“舒心税”。

北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以“春雨润苗”行动为抓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便民办税缴费服务举措,着力在“放出活力”“管出动力”“服出便利”上下功夫、求实效,推动全链条优化审批、全过程公开监管、全周期提升服务,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让纳税人缴费人在市场经济中“唱主角”。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