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微信预约功能 夯实精细服务基础

2021年06月23日08:55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近日,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作为试点单位开通微信当日预约功能。在导税人员的细致指导下,当日进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和缴费人均在预约后顺利取号办理业务,基本实现了全部税费事项“先预约,后办税”。

为更好保障微信当日预约功能首日平稳运行,东疆港税务局全面统筹部署,办税服务厅合理调配人员,进一步充实导税团队力量,在显著位置摆放预约办税操作指南,并针对无法通过手机办理预约的特殊群体,部署周密的应对措施。纳税人进厅后,导税人员及时了解纳税人诉求,有效引导办理预约,详细讲解操作步骤,确保进厅纳税人顺利办理各类税费业务。

华北中远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杨学良会计办完业务后表示:“实地操作过一次以后,感觉新的预约功能设计非常友好,操作特别简单。”

天津荣盛源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王健会计也有同感:“预约过程中,我还关注了天津市税务局微信公众号,仔细看了看,里面的内容还是挺丰富的。下次来之前我想着提前做好预约,享受一下优先办理的便利服务。”

推行微信预约办税,既能够方便纳税人办理业务,实现错峰有序办税,减少纳税人在厅排队等候时间,也为东疆税务局精确预测进厅业务量、精准调配服务资源、精细服务纳税人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东疆税务局将进一步扩大宣传辅导范围,积极引导纳税人预约办税,切实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度。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