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气足了 津门虎的心气也高了

2021年06月24日10:42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底气足了 津门虎的心气也高了(图)

  从3月30日津门虎队正式集结开练算起,到本月底将满3个月。6月23日是助理教练张力34岁的生日,一天两练间隙的午休时间,全队一起在餐厅给张力认真庆祝了一番。主教练于根伟的开场白说,转眼两个多月的时间过去,非常感谢教练团队的辛勤工作,也希望球队的每一位成员,都能在这个集体中真心付出、有所收获、过得开心,俱乐部和球队很愿意随着时间的推移,给每位成员高高兴兴过生日、共同庆祝。

  “寿星”张力在表达了有那么多人为自己庆祝生日,内心感觉很温暖之后,又“书归正传”提到了工作,表示过去一个月里,队员们的训练都非常努力,目前正是备战最艰苦的阶段,希望大家能够再接再厉不松懈。要唱生日歌了,大家一起“起哄”,让助理教练兼队员谭望嵩起个头儿……张力许愿后,站在一旁的守门员滕尚坤突然秀了一下手速,双手伸向生日蛋糕,做了个端起蛋糕往张力脸上送的假动作,又逗笑了一批人……给张力戴上生日帽来张全队大合影时,每个人都笑得挺灿烂,有的人表情里还有几分古灵精怪,站在伊洛基身后的白岳峰,很自然地把手放在了伊洛基的头上摸了摸……细节最能透露心境,将近3个月的时间,这个集体已经完成了从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到融洽,从融洽到有意思的过程。

  最被这种气氛感染的,是初来乍到的体能教练胡里奥。结束了观察隔离后,他从本周一才正式加入球队展开工作,新的环境、新的伙伴带给他的新鲜感还没有完全褪去。能够看得出,胡里奥是外向性格,无论是训练中还是生活里,他都特别愿意主动交流,虽然6月18日他过生日时,观察隔离尚未结束,队里没有机会给他操持一场生日庆祝,但教练组给他写了生日贺卡和祝福的话,发在微信群里,已经带给他一份“被记得、被重视”的意外惊喜,所以加入球队后,工作中的合作伙伴对他而言,尽管都是初次见面,却已然像老相识。

  等待联赛确切的后续安排,等待人员补强,实际上津门虎队除了有着一份与其他中超球队相同的不安,还有一份属于自己的焦急。但是假如积极、乐观地看待问题,现在的一切,已经比80多天前球队刚刚集结时好了很多,做足面对艰难的准备,为最好的结果而努力,自己的“底气”也会增加几分。(记者 顾颖)

(责编:韩昱君、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