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新區立聯信中國工廠項目封頂 年產智能安全芯片組件約40億件

2020年07月11日10:56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立聯信中國工廠項目在天津高新區海洋科技園正式封頂。張伯妍攝

人民網天津7月11日電 7月10日,計劃投資21億元的立聯信中國工廠項目在天津高新區海洋科技園正式封頂。高新區黨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單澤峰,紫光集團聯席總裁王慧軒,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陳進紅,立聯信中國區總裁李奕聰,生特瑞總裁胡凡等領導同志出席活動。

陳進紅在致辭中表示,高新區將進一步優化區域營商環境,加快提升高端配套服務,形成“以產帶城、以城促產”的產城融合新格局。同時,著力以觀念創新引領產業創新、科技創新、環境創新,持續引育新動能,努力在新一輪高質量發展中走在前列。

立聯信中國工廠項目。楊曉天攝

據了解,2018年6月,紫光集團出資180億元收購了立聯信集團100%股權,同年11月,紫光集團有限公司與天津濱海高新區管委會簽署投資協議,計劃投資21億元在高新區海洋科技園建設立聯信中國工廠項目。目前,廠房主體已完成封頂。該項目分兩期建設,一期可提供年產量約20億件的智能卡磁帶生產,天線及嵌入生產量約3億件/年,LED、智能卡以及嵌入件組裝生產量約15-20億件/年。一期實現量產后,預計可實現年銷售收入15億元,稅收貢獻不低於1億元,項目二期年銷售收入及稅收貢獻不低於一期標准。

近年來,高新區與紫光集團展開了全方位的戰略合作,紫光雲總部、紫光雲谷科技產業園、立聯信中國工廠、紫光國微芯片封測基地等項目相繼落地,逐步形成了芯到雲的產業布局。

經過多年發展,天津高新區引育了中科曙光、中環半導體、360、飛騰、麒麟、紫光雲、南大通用等一批信息技術行業龍頭企業,布局了一批上下游創新創業企業,華為鯤鵬創新中心、騰訊IDC、長城自主創新基地、立聯信工廠等一批重大優質信創項目相繼落戶,已經形成了國產化特色凸顯,涵蓋“芯片-整機終端-操作系統-應用軟件-信息安全服務-整體解決方案”的全產業體系。目前,高新區信創產業總體營收規模接近400億元,以中科曙光、360等為代表的信創企業,發展態勢強勁,已經成為高新區經濟增長的有力支撐、技術創新的重要主體、就業創業的主要領域。當前,高新區以獲批全國唯一的網絡信息安全產品和服務集群為契機,正在積極謀劃打造“信創谷”,以實現信創產業率先突破為目標,搭建以信創領域龍頭為引領,以海洋科技園土地空間為載體,以技術協同攻關為動力,以平台聚能賦能為支撐的政產學研用聯合創新生態,增強企業發展粘性,提升產業集聚吸引力。著力構建“企業集聚+平台賦能+應用驅動+群體突破”的協同創新、聯合攻關模式,形成高端、高新、高價值信創產業集聚中心,推動中國信創產業發展。

(責編:陶建、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