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寶坻區選派優秀年輕干部雙向交流實踐鍛煉

2020年07月22日14:26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7月22日電 為進一步加強年輕干部隊伍建設,天津市寶坻區堅持從源頭抓起,深入推進后備力量“育苗”工程,有針對性地開展年輕干部實踐鍛煉。日前,寶坻區選派40名科級及以下優秀年輕干部進行區直單位、街鎮之間雙向交流實踐鍛煉,促進年輕干部在工作中增長閱歷、補足短板、提升能力,墩苗壯骨。

實踐鍛煉人選選派,突出長期在同一單位、同一系統工作,經歷較為單一的科級及以下優秀年輕干部,結合各單位平時優秀年輕干部推薦情況,經過反復比選,綜合考慮年輕干部的專業特長、工作經歷等因素,分別從區直單位、街鎮各擇優確定了20名科級及以下優秀年輕干部,實踐鍛煉時間為期6個月。這些年輕干部思想意識好,綜合素質高,工作作風實,均來自各單位的中堅力量,平均年齡32.32歲,研究生學歷19名,大學學歷21名。實踐鍛煉期間,正科級干部協助班子成員工作,列席領導班子會議,副科級及以下干部安排到相關科室負責具體工作,循序漸進、逐步增壓、合理分工,讓他們在艱苦環境、急難險重任務中鍛煉成長。

寶坻區委要求,參加實踐鍛煉的年輕干部要增強學習能力,擺正位置,堅決克服“過客”“看客”思想,把實踐鍛煉單位當“主場”,沉下身子,扎實工作,在實踐鍛煉中開闊視野,豐富閱歷,錘煉作風,增長才干。實踐鍛煉單位要多壓擔子,嚴格管理,熱心幫帶,在工作中教方法、帶作風,支持鼓勵選派年輕干部放開手腳、放開膽子,提供真錘實煉平台,為他們施展才華創造有力條件。區委組織部要加強對選派年輕干部的跟蹤了解,及時掌握年輕干部思想動態、工作情況,幫助解決好工作、生活中困難,督促實踐鍛煉單位切實搭建過硬平台,確保實踐鍛煉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責編:陶建、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