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和俊深入科技系統進行“十四五”規劃專題調研 

2020年07月30日15:38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加大創新驅動發展力度 加快提升發展質量效益

  按照天津市委統一安排,連日來,市委副書記陰和俊圍繞“十四五”時期提升天津自主創新能力,多次深入基層一線實地調研,並兩次主持召開座談會,分別與高校和科研院所負責同志、科技型企業和創新平台負責同志進行交流。

  在調研和座談中,有關方面分別就“十四五”期間天津科技戰略布局、產業發展重點、突破“卡脖子”技術、打通科技成果轉化堵點等多個方面,提了許多意見和建議。陰和俊不時插話,與大家深入討論交流。他說,大家發言具有很強的戰略前瞻性和現實針對性,市有關方面要認真研究,為科學編制“十四五”規劃提供參考。

  陰和俊強調,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居於發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作為銜接“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第一個五年規劃,必須堅定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不動搖,科學謀劃好天津科技創新發展新藍圖。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的重要論述,不斷深化對科技創新的重要性和緊迫性的認識,在全市上下營造良好創新生態。要聚焦國家戰略需要,狠抓京津冀協同發展,依托天津比較優勢,完善產業布局規劃,明確重點創新領域,更好支撐引領全市高質量發展。要加速科技賦能,積極爭取國家重大平台和項目,推動產學研深度融合,著力在推進科技成果轉化上下功夫,大力培育科技型領軍企業,加強創新型人才隊伍建設,不斷增強競爭新優勢,為加快實現中央對天津“一基地三區”定位、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作出新貢獻。(記者 孟若冰)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