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天津652個村22.31萬戶居民告別“冬儲煤”

2020年08月06日10:14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頻道8月6日電 在近日天津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召開的“全面建成高質量小康社會,堅決打贏結對幫扶攻堅戰”系列新聞發布會上,國網天津電力公司總工程師麼軍介紹了國網天津電力結對幫扶困難村工作相關情況。

麼軍表示,國網天津電力堅持統籌推進農村電網建設,全力以赴保障民生,將加強電網建設作為服務脫貧攻堅的主戰場,積極爭取國家電網總部資金支持,把新一輪農網升級改造和“煤改電”配套項目納入“1001工程”統籌推進並超前一年完成,為助力鄉村全面振興提供了堅強的電力保障。

實施農網升級改造工程,2015年以來,國網天津電力累計安排投資226.62億元,通過對困難村供電設施改造、服務新能源接入等,全面提升農村電網供電水平。截止2019年底,農網供電可靠率達到 99.933% ,農網綜合電壓合格率達到99.84%,戶均配變容量達到4.58千伏安。

實施“煤改電”配套電網改造工程,2019年天津新建“煤改電”配套電網基建工程51項,新增線路長度955.46千米,新增變壓器容量815萬千伏安,將“煤改電”地區家庭供電容量由2千伏安提高到7千伏安,讓652個村22.31萬戶居民告別了“冬儲煤”,助力打贏藍天保衛戰。

國網天津電力實施了困難地區供電設施提升工程。針對1041個困難村、經濟薄弱村存在的季節性低電壓、供電能力不足等問題,投資36.37億元,完成701項電網配套項目改造,解決了一批電網“卡脖子”“低電壓”等關系民生的突出問題。對7個結對幫扶困難村實施電力“十化”工程,全面實現供電設施整潔化、設備標識完備化、供電質量合格化、用電安全規范化、服務網點便民化、用電秩序文明化、能源使用清潔化、村庄經理普及化、用電服務智能化、農村電氣化。

“下一步,國網天津電力將堅持任務不變、進度不變、要求不變,以更大的決心、更精准的舉措、超常規的力度,全面查缺補漏,加快補齊短板弱項,扎實有力做好困難村幫扶工作。”麼軍表示。

(責編:孫一凡、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