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茂君主持召開區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區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

2020年08月06日15:47  來源:濱城時報
 
原標題:打造社會治理濱海樣板 持續保持全區安全穩定

8月5日,天津市委常委、濱海新區區委書記連茂君主持召開區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區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傳達學習市委書記李鴻忠關於做好“四失”“五類”人員管理服務工作的批示精神、市黨建引領基層治理體制機制創新工作2020年中期推動會暨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全域創建部署會議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措施。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許紅星,區政協主席韓遠達出席。

會議強調,要始終繃緊社會穩定這根弦,以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全域創建為契機,積極創新黨建引領基層治理,主動做好“四失”“五類”人員管理服務,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持續保持全區安全穩定,著力打造社會治理的濱海樣板。要堅持黨建引領,開啟創新社會治理新篇章。強化黨的領導,優化治理體系,深化“共同締造”,把黨支部建到基層“末梢”,打造人人有責、人人盡責的社會治理共同體,以新區之為、新區之治為全市全域創建目標作出貢獻。要堅持人民至上,做到社會弱勢群體全兜底。用心用情用力精准落實關愛政策,建立常態長效、嚴密親密的聯系管理服務機制,確保常態化幫扶到位﹔嚴格落實責任,建立領導包保機制,用好智能化手段,全面動態跟進,做到底數清、無遺漏,責任明、無真空。要堅持底線思維,確保社會持續穩定不出事。狠抓矛盾調解處置,提升預警能力,依法打擊違法犯罪,全力維護社會穩定大局。要毫不放鬆、常抓不懈,外防輸入、內防反彈,推動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落實到位。強化指揮調度,嚴格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要求,不斷提升物資保障和核酸檢測能力,著力抓好發熱門診、交通樞紐、農貿海鮮市場等重點區域、重點環節防控工作,持續鞏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全力抓好安全生產,樹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強化建筑工地、地下管網、危化品企業等重點領域安全監管,嚴格落實企業主體責任,深入開展隱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動,確保萬無一失。

會議傳達學習全市紀檢監察系統領導干部會議精神,強調要聚焦“兩個維護”抓監督。新區各級紀檢監察組織要聚焦“兩個維護”,著力加強對習近平總書記對天津工作提出的“三個著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緊緊圍繞扶貧助困領域作風和違紀違法問題下狠手、出重拳,推動政治監督具體化、常態化,確保政令暢通、令行禁止。要完善監督體系提效能。牢固樹立“眼中有監督,監督就無處不在”理念,深化紀律監督、監察監督、派駐監督、巡察監督,深化紀檢監察體制改革,探索實施“多監合一”,做到監督與發展目標一致,真正監出問題、監出預防、監出風氣、監出動力、監出發展。要強化正風反腐筑防線。聚焦作風之弊,掃除“四風”病根,堅持尺度不鬆、標准不降、寸步不讓,堅決防止老問題復燃、新問題萌發、小問題坐大。持續深化不作為不擔當和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專項治理,堅持懲防並舉、標本兼治,減存量、遏增量,一體推進“三不”,持續淨化政治生態,全力奪取反腐敗壓倒性勝利。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徐晶晶)

(責編:孫一凡、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