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西區創建全國文明城區順利復牌 堅持答好文明創建“惠民卷”

2020年08月08日11:00  來源:北方網
 
原標題:河西區創建全國文明城區順利復牌 堅持答好文明創建“惠民卷”

前不久,經中央文明辦組織復查,報中央文明委批准,恢復天津市河西區全國文明城區資格。

復牌創建以來,河西區堅持答好文明創建的“惠民卷”,新建公廁4座,提升改造公廁62座﹔全區近1.9萬個樓棟樓門清空率達97%﹔新建、提升改造母嬰室38處﹔高標准打造30個文明示范交通路口。依托陳塘鐵路支線停用鐵路,建成2.3公裡城市綠道。完成棚戶區改造22.9萬平方米,近5000戶、1.5萬名群眾的住房環境得到顯著改善,提前超額完成“三年清零”任務﹔連續三年累計投入2.3億元,完成南昌路區域“城市雙修”和大沽南路沿線提升改造﹔投入8.4億元,統籌推動微修復微提升微改造和老舊小區及遠年住房改造,14.55萬戶群眾受益﹔強力治理違法建設7000余處、47萬余平方米,實現五年任務三年基本完成。

河西區抓住群眾極為關注的“一老一小”問題持續用力,在全市率先探索創辦10個民辦非營利性事業單位,辦好3個中學、5個小學優質辦學集團和6個幼教集團﹔以打造居家養老服務試點為抓手,聚焦收入3000元以下的中低收入老年群眾,打造系統化、可實現的服務體系。同時,著力塑造城市品牌,深化“放管服”“一制三化”改革﹔加強服務型政府建設,以27家政務大廳窗口單位為重點,引導各行各業爭當行業文明的標杆。著力深化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大力開展“萬名黨員進社區、萬名團員做公益”文明主題實踐活動,設立150個社區學雷鋒志願服務站和420個窗口單位志願服務崗,實施常態化公益項目50余個﹔開展“愛心聯盟·奉獻社會”全民公益行動千余場次,服務群眾20萬人﹔推動《天津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宣傳進社區、進機關、進校園、進企業,做到家喻戶曉。(記者 柴瑩)

(責編:唐心怡、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