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東區“節約好少年”亮相 小手拉大手杜絕餐飲浪費

2020年08月20日15:07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8月20日電 為弘揚勤儉節約的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倡導“厲行節約 反對浪費”的社會風尚和使用公筷公勺的文明餐桌行為,近日,天津市河東區文明辦、區民政局、區志願服務協會聯合舉辦“倡導光盤行動 杜絕餐飲浪費”——河東區“推行公筷公勺 共建文明餐桌”主題宣傳實踐活動,強化市民文明用餐意識,深化節約用餐理念。

活動為“節約好少年”頒發証書,“小手拉大手”抵制餐飲浪費。河東區供圖

活動中,志願者代表發出倡議,號召廣大市民珍惜糧食、反對浪費,踐行“光盤行動”,使用“公筷公勺”,培育節約、衛生、文明用餐的良好習慣,為創建文明城區貢獻力量。30位青少年自願成為“節約好少年”並在“厲行節約 反對浪費”的倡議書上簽字承諾,區志願服務協會為“節約好少年”代表頒發榮譽証書,通過“小手拉大手”帶動家長弘揚節儉美德、抵制餐飲浪費。

活動現場,志願者向群眾發放“倡導光盤行動 杜絕餐飲浪費”宣傳品,呼吁大家做厲行節約的踐行者、推動者和傳播者。市民王阿姨說:“現在雖然生活條件好了,但勤儉節約的美德不能忘、不能丟。使用公筷公勺,是為了我們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踐行“光盤行動”、反對“舌尖上的浪費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做的。”

(責編:孫一凡、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