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裡短聊得來、難題難事善處理 “和平夜話”開設50多天解萬余難題

2020年08月20日15:37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新聞發布會現場。胡昱喆/攝

人民網天津8月20日電 (胡昱喆)今天上午,天津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布會,就“和平夜話”實踐活動開展情況進行了介紹。據悉,自7月1日和平區啟動開展活動以來,和平區發現和解決群眾難題10000余個。

天津市和平區委書記賀亦農表示,和平區以融通思想、融入群眾、融解問題、融入日常、融聚力量“五個融入”為主要做法,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用群眾聽得懂、易接受、草根式的語言,用老百姓喜聞樂見的形式,用帶著“泥土味”、“煙火氣”的大白話,做好宣傳。

同時,和平區把“和平夜話”實踐活動作為落實黨的群眾路線的新橋梁,該區針對1700多戶低保戶、80戶低收入家庭、13000多名殘疾人等重點群體,組織黨員干部入門走訪,坐在床頭面對面嘮嗑,了解他們在就醫陪護、送餐送藥、精神慰藉等方面的需求,按照以需定供的要求,為他們提供更加精准精細的服務,讓每一名老百姓都能感受到黨的溫暖。

目前,隨著“和平夜話”的深入展開,該項實踐活動已經為和平區經濟社會發展注入新動能,從黨員干部中挖掘的“能說會道”的“老天津”,向居民群眾和企業商戶,詳細講解和平區百年商業、百年金融、百年洋樓、百年航運的深厚底蘊和光明前景,引導大家深刻理解“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的深刻內涵,引導大家用辯証的思維、長遠的眼光看待發展中面臨的困難與挑戰,通過講發展故事,增強機遇意識、發展信心和戰略定力。對走訪過程中收集到的企業需求,進行梳理匯總,以“夜市文化”的形式,邀請有業務交叉互補、共性發展目標的企業“面聊”,區級領導和相關單位參與協調服務,推動供需精准對接,以“夜話”促合作,用交流解難題,實現了一舉化“兩難”、助“雙贏”的效果。

賀亦農表示,“和平夜話”開展50多天來,通過組織黨員干部走入百姓聊閑天、走進家門嘮家常、加上微信交朋友、融入圈子同歡樂、真心實意解難題,與群眾進一步拉近了距離、密切了關系,探索了一條踐行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的新路子,得到了廣大群眾好評。下一步,他們將堅持問題導向、民意導向、需求導向,著力在推動黨建融入人民群眾上下功夫,在創新基層治理上下功夫,在精准化精細化為民服務上下功夫,推動“和平夜話”實踐活動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在促進“五融”上持續延伸拓展。

(責編:胡昱喆、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