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搭建撮合對接平台 做大做強中藥產業

2020年08月26日14:19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現代中藥產業撮合對接專題會在高新區舉辦。陶建攝

人民網天津8月26日電 26日,天津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天津濱海高新區共同組織的天津市現代中藥產業撮合對接專題會在高新區舉辦。現代中藥產業撮合對接專題會主要針對現代中藥產業鏈市場開拓不足、創新應用轉化不夠充分、企業融資困難等問題,組織上下游企業、投融資企業、科研院所和平台服務機構進行對接,進一步串聯補鏈強鏈,提升現代中藥產業市場開拓能力、創新轉化力和整體競爭力,助推天津市現代中藥產業高質量發展。本次活動是也是天津市新一輪10場撮合對接活動的第4場產業專題對接會。

天津市副市長金湘軍出席會議並講話。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市委網信辦、市發展改革委、市教委、市衛生健康委、市科技局、市藥監局、市醫保局、市財政局相關負責同志﹔濱海新區、濱海高新區分管負責同志﹔靜海、北辰、武清、西青、津南區工業和信息化主管部門負責同志﹔南開大學、天津大學、天津中醫藥大學、天津醫科大學﹔天士力集團、紅日藥業、中新藥業、盛實百草等中藥及上下游配套企業,共計70余家單位及投融資機構代表參加了此次活動。

活動中,濱海高新區介紹了高新區現代中藥產業發展情況。中科院天津工業生物技術研究所、天津現代中藥科技有限公司、天津藥研院有限公司、天士力集團有限公司、中新藥業集團有限公司、盛實百草藥業有限公司等單位介紹了自身基本情況、發布了相關需求。會上還舉行銀企、產業合作、產業孵化等10個撮合對接活動簽約儀式。

會議指出,中醫藥是中華傳統文化的瑰寶,也是天津市發展的傳統優勢領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現代中藥產業,出台系列支持政策措施。市委辦公廳印發了《天津市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的實施方案》,從6個方面20點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近年來,中醫藥產業培育了速效救心丸、復方丹參滴丸、血必淨、京萬紅軟膏等一大批國內知名的傳統中藥特色產品,聚集了天士力、紅日藥業、中新藥業、盛實百草等高成長企業。天津市歷來是我國重要的醫藥產業基地,曾經創造了多項我國近代醫藥產業的第一,第一個中藥滴丸制劑等中藥現代成果,特別是在中成藥大品種二次開發等領域處於全國領先地位,現代中藥產業具備了較強發展優勢。

下一步,天津市將以此次撮合對接會為契機,梳理解決企業實際困難,分析紓困途徑,設計對接環節,聚焦重點產業鏈和重點領域,全力打通堵點、攻克難點、治愈痛點,堅持龍頭引領、專業配套、市區聯動、產供銷一體,落實援企穩企惠企政策,延伸產業鏈、打通供應鏈、融通資金鏈,持續當好撮合“紅娘”,全力對沖疫情影響,提振信心,穩定預期,幫助企業渡過當前難關,努力實現“雙戰雙贏”。

(責編:陶建、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