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三中院成功調解54起知識產權糾紛

2020年09月02日10:25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市三中院成功調解54起知識產權糾紛

  近日,天津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知識產權法庭創新思路,一次性成功調解54起糾紛,真正減輕當事人訴累,為落實多元化糾紛解決機制提供了實踐經驗。

  該案是侵害作品信息網絡傳播權糾紛,被告北京某科技有限公司將大量涉訴文字作品上傳至APP中供用戶下載閱讀,侵犯了原告天津某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對涉案作品享有的信息網絡傳播權。因涉案文字作品較多,原告起訴被告侵犯信息網絡傳播權糾紛案件共54件,其中一審案件17件,進入二審程序的案件37件,全部案件總標的額高達600余萬元。

  案件審理過程中,審判人員了解到,被告屬於正在創業階段的新媒體小微互聯網企業,法律意識較為淡薄,且受疫情影響公司經營困難,簡單地一判了之會實質性影響被告經營發展。最終,通過多方溝通,被告表示願意承擔賠償責任,並承諾立即停止侵害原告作品信息網絡傳播權的行為。雙方當事人就54件案件達成一致調解協議。(記者 孟若冰)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