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舉行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走訪慰問活動

2020年09月03日15:11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銘記抗戰歷史 崇尚學習英雄 傳承革命精神

在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之際,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市委副書記陰和俊等市領導同志2日分別走訪慰問部分參加過抗日戰爭的老戰士老同志、抗戰烈士遺屬,向他們表達崇高敬意和親切問候。

李鴻忠首先來到在抗戰時期參加革命工作的市級老同志吳振家中。98歲高齡的吳老深情回顧了抗戰時期革命根據地戰斗往事。他表示,由衷感謝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關心關懷,我們對新時代黨和國家取得的輝煌成就感到驕傲和自豪。李鴻忠說,在黨的堅強領導下,廣大老戰士、老同志為贏得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作出了重大貢獻和犧牲,立下了不朽功勛,黨和人民永遠不會忘記。抗戰史是我們開展“四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今天,吳老結合歷史經歷、深刻感悟講了一堂生動的黨課,使我們深受教育、受益匪淺。要大力弘揚偉大的抗戰精神,繼承發揚革命精神和優良傳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全力以赴完成好我市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任務。我們衷心祝願老戰士、老同志、老領導長壽健康。

隨后,李鴻忠來到94歲的老戰士王進祥家中。王老年事已高、行動不便,李鴻忠與他促膝談心,關切詢問身體和生活狀況。老人1944年參加抗戰,解放戰爭時期榮膺一等功,在工作后多次獲得先進表彰。李鴻忠在交流中對王老的一生奉獻表達由衷敬意和誠摯感謝。“我是共產黨員,這麼做是應該的!”王老真誠朴實的回答使在場的同志們深受感動。李鴻忠說,王老對黨和人民的赤誠忠心和對革命事業的情懷胸襟,值得我們特別是當代青年認真學習,要在全社會營造崇尚英雄、學習英雄的濃厚氛圍,鑄就新時代戰斗精神、擔當精神、奉獻精神。李鴻忠專門囑咐隨行的南開區和社區負責同志,要做實做細各項服務保障工作,讓老戰士、老英雄切實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和關心關愛,為他們安享晚年提供良好條件。

李鴻忠指出,今年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全市各級黨組織要緊密結合“四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愛國主義教育和革命傳統教育,教育引導全市黨員干部群眾永遠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凝聚起愛國熱情和精神力量,激勵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矢志不渝,奮勇爭先,努力推動各項事業取得新成績,為決勝全面小康、實現偉大復興作出更大貢獻。

陰和俊首先來到老同志白化嶺家中,向其為中國革命和建設作出的貢獻表示崇高敬意。隨后,來到抗日烈士郝金范之女郝茹家中,關切地詢問老人的身體、生活狀況。陰和俊說,無數革命先烈為國家獨立和民族解放付出了鮮血和生命,我們永遠不能忘記他們。新時代要大力弘揚偉大的抗戰精神,自覺踐行黨的初心使命,以實際行動緬懷先烈、致敬英雄。

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馬順清先后來到老同志王永臣和老戰士陳振樵家中看望慰問。

近日,我市有關部門組織開展了走訪慰問,向參加過抗日戰爭的老戰士老同志、抗戰將領或其遺屬、抗戰烈士遺屬表達崇高敬意和誠摯問候。(記者 魏彧 於春灃 孟若冰 佟迎賓)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