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東疆租賃產業(人才)聯盟成立大會在天津舉行

2020年09月04日16:57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9月4日電 (孫一凡)為全面落實中央和天津市委關於人才工作的重大決策部署,持續引領中國租賃產業創新發展和轉型升級,提升中國租賃人才綜合競爭力,9月4日下午,中國·東疆租賃產業(人才)聯盟成立大會在萬麗天津賓館舉行,50余家專業機構、全國知名融資租賃企業和高校代表參會。

中國·東疆租賃產業(人才)聯盟成立大會舉行。孫一凡攝

經東疆管委會倡議發起,聯盟吸引全國主要金融租賃公司、融資租賃公司、高校及第三方機構等首批成員單位101家,涵蓋天津、北京、上海、重慶、廣東、湖北等多個省市。經過聯盟成員推選,工銀金融租賃有限公司當選為聯盟主席單位,平安國際融資租賃(天津)有限公司、遠東宏信(天津)融資租賃有限公司等29家企業當選為聯盟副主席單位。會上,進行了聯盟揭牌及聯盟成員單位代表授牌儀式,聯盟成員代表、政府監管部門、高校、銀行機構等就租賃產業發展與人才培養等問題進行了交流發言。

授牌儀式。孫一凡攝

該聯盟的成立,促進了成員單位之間開展合作。郵儲銀行與民生金租,中國銀行與浦銀金租,光大銀行與信達金租有限公司,招商銀行與中飛租等簽署合作協議,涉及合作超過108億元人民幣,1.04億美元﹔中飛租、光大金租與東疆管委會簽署三方協議,開展飛機資產交易合作與業務模式創新,東疆管委會將為雙方合作提供政策引領和一站式交易服務﹔民生金租同東疆管委會攜手推動雙方在飛機、船舶離岸租賃領域的戰略合作邁上新的台階﹔聖大律師事務所將在東疆落戶天津分所……

據介紹,中國·東疆租賃產業(人才)聯盟未來將充分發揮聯盟的產業集聚優勢,立足於推動產業發展、服務成員企業和提升人才競爭力,主動承擔產業促進和行業自律責任,積極對接國家、天津市、濱海新區各部門,推動產業政策和人才政策落地,借力境內外專業機構資源優勢,實現信息互通、政策共享、集群發展、人才提升。

(責編:孫一凡、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