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加速推進京津冀異地門診直接結算 擴大試點醫院范圍

2020年09月07日13:47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9月7日電 (記者王浩)今天,天津62家定點醫療機構完成京津冀門診聯網直接結算測試並順利上線運行,進一步擴大了京津冀異地就醫門診醫療費直接結算醫院范圍,在協同推進京津冀醫療保障協同發展中取得了突破進展。

2019年末,天津選擇在南開醫院和泰達國際心血管病醫院探索京津冀門診聯網直接結算,在全國率先通過國家平台實現了跨省異地就醫門診直接結算。近期,天津加快推進京津冀門診直接結算工作的步伐,完善中心端系統,加快醫院端系統改造,著力擴大試點醫院范圍,進一步便利京冀門診患者就醫結算,相關異地長期居住人員、長住異地工作人員等在參保地備案后,即可在天津相關醫院享受便利的就醫報銷服務。本次開通京津冀異地就醫直接結算的醫院類別,既包括天津實力雄厚的綜合醫院,也有特色鮮明的專科醫院﹔全市相關三級醫院幾乎全部參與其中,也有一級、二級醫院﹔不僅全市各區全面分布,同時,又突出了協同發展重點地區重點需求,進一步便利了異地患者就醫報銷,也為人員往來、要素流動,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提供了良好條件。

作為加快推進京津冀醫療保障協同發展的重要舉措,下一步,京津冀醫保部門將在國家醫保局指導幫助下,進一步健全制度、完善系統、擴大范圍、簡化流程,為三地參保患者提供更加優質、快捷、便利的異地就醫經辦服務。

附:

(責編:唐心怡、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