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公安交管部門開展“逢五”行動 一天查處6373起交通違法行為

2020年09月07日16:02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9月7日電 (李丹)5日,天津公安交管部門組織在全市范圍內開展了“逢五”嚴管嚴查重點交通違法行為統一行動,出動警力920余人次,巡查車280余輛次,設置點位148處,共查處各類交通違法行為6373起。其中,查處公路重點交通違法行為40起,貨車載人違法432起,酒后駕駛28起,危險品重點違法21起,貨運車輛重點違法行為398起。

據了解,9月5日公安西青分局交警支隊在中北大道設置檢查點位,對過往車輛逐車進行酒精檢測,21時許,一輛牌照號為京LAR4XX的小客車行近,駕駛人黃某將車輛靠路邊停下接受檢查,經檢測,黃某當時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為75.1毫克,屬於飲酒后駕駛機動車交通違法行為。黃某表示自己平時沒有飲酒習慣,今天在飯局應酬時飲下了一杯啤酒,自認為覺得離家不遠就忽略了安全。民警依法予以黃某罰款1800元,駕駛証記12分,並暫扣駕駛証6個月。15分鐘后,一輛牌照號為津MGX8XX的小客車在距離檢查點位20米處停車,駕駛人快速下車竄入一旁綠化帶,被及時趕到的民警控制。民警詢問過程中,該男子始終強調自己急著要小便,遲遲未能出示駕駛証。經現場檢測,該男子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高達199.7毫克,民警依法傳喚其至楊柳青大隊進一步調查。若確認醉駕違法行為,該男子將被依法吊銷機動車駕駛証,且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還將追究相應刑事責任。

此次行動還與京津冀聯合治超行動有機結合,執勤警力採取定點攔檢和流動巡查相結合的勤務模式,緊盯重型半挂貨車、重型自卸貨車等重點車輛,對有超載嫌疑的車輛做到逢車必檢,對超限超載的貨車嚴格依法處罰。

9月5日4時36分,公安武清分局交警支隊河西務大隊在武香公路攔檢一輛號牌為津AR57XX的重型半挂牽引車,經大孟庄超限站過磅檢測,這輛限重42噸的車輛總重已達65.1噸,超載23.1噸,超載幅度為55%。5時40分許,民警又在京塘公路與廊良公路交口發現一輛超載的重型非載貨專項作業車,該車車貨限重25噸,經檢測車貨總重達42.66噸,超載17.66噸,超限幅度為70.64%。17時44分,東馬圈大隊民警在高王公路查獲一輛超載的重型自卸貨車,該車車貨限重25噸,經過磅檢測,實際車貨總重約達47噸。民警當場對3名實施“貨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30%以上”交通違法行為的駕駛人予以罰款2000元,駕駛証記6分。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