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國勛當選天津市市長

2020年09月16日15:37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9月16日電 據“天津日報”公眾號消息,天津市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於2020年9月16日選舉:廖國勛為天津市市長。

大會閉幕會上,廖國勛在講話中說,衷心感謝大家的信任,選舉我擔任天津市市長。我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

廖國勛表示,一是堅持對標看齊,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堅定不移地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天津工作“三個著力”重要要求,以天津改革、發展、穩定的實際成效體現政治擔當。二是堅持改革開放,加快高質量發展。自覺地、創造性地貫徹好中央大政方針和市委決策部署,扎實踐行新發展理念,深刻把握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的歷史性機遇,堅定不移走創新驅動之路,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三是堅持人民至上,多謀民生福祉。恪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承諾,心裡裝著群眾,工作為了群眾,扑下身子服務群眾,讓人民群眾感受到高質量發展的成果、享受到高品質的生活。四是堅持恪盡職守,接受人民監督。嚴格遵守憲法和法律,正確行使人民賦予的權力,勤政廉政,清正廉潔,認真抓好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進一步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和清清爽爽干事創業的濃厚氛圍。

廖國勛同志簡歷

廖國勛,男,土家族,1963年2月生,四川成都人,1983年7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83年8月參加工作,全日制大學、中央黨校研究生學歷。現任十九屆中央紀委委員,天津市委副書記、市長,市政府黨組書記。

1983年8月貴陽師范學院化學系化學專業大學畢業后,先后任貴州省凱裡市四中教師、團委副書記﹔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民族管理學校教師、團委書記﹔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州委組織部秘書科副科長,知工辦副主任、主任﹔貴州省委組織部辦公室主任科員、副處級巡視員,干部調配處副處長(正處級)﹔貴州省委辦公廳秘書三處處長﹔貴州省委副秘書長。2007年6月起,先后任貴州省銅仁地委副書記、行署專員,銅仁地委書記,銅仁市委書記。2012年4月起,先后任貴州省委常委、秘書長,浙江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上海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察委員會主任。2020年2月任上海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市委黨校校長,4月同時任中國浦東干部學院第一副院長。2020年8月任天津市委副書記,9月任天津市代市長、市政府黨組書記,當選天津市市長。

第十九屆中央紀委委員。黨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第十一屆、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