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施最大直徑盾構隧道順利貫通

2020年09月22日12:58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9月22日電 今天,隨著中建六局“六局六號”盾構機的轟鳴,由天津濱海新區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投資,中建六局承建的濱海新區軌道交通B1線2標欣嘉園至欣嘉園北站區間左線順利貫通,標志著濱海濱區軌道交通建設實現新突破。

據了解,“六局六號”盾構機整機總長為85m,開挖直徑為6789mm,為天津在施最大直徑盾構機。欣嘉園北站為雙向始發站,欣嘉園站∼欣嘉園北站區間左線長度為1262m,區間右線長度為1276m,區間縱斷面為V型坡。盾構區間水文地質復雜,盾構機先后穿越具有含水量高、孔隙比大、強度低、壓縮性高等不良工程特性的軟弱土層,以及高富水的承壓水層,施工風險極大。中建六局軌道交通公司項目部科學籌劃,積極組織,借助中建六局內部軌道交通專家組的幫助,通過對施工參數進行優化,創造了在盾構掘進中渣土不摻任何化學物質的渣土改良技術及濱海盾構小半徑掘進地表沉降控制技術,一方面保証了濱海新區盾構掘進安全,為后期大規模盾構施工總結經驗,另一方面,保障了地下水和土壤的無污染,為盾構綠色施工開了新方向。

B1線為天津濱海新區軌道交通骨干線路,北起黃港欣嘉園,南至中部新城,沿線途徑濱海高鐵站、塘沽老城區、於家堡高鐵站、中心商務區、響螺灣等重點區域,線路全長31.3公裡,設站22座,總投資275億元。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