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天津高新區特色載體雙創升級 直播間studio眾創空間搶抓數字發展新機遇

2020年09月24日14:59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日前,天津市首個實現“文化與科技、文化與金融、傳統媒體與新媒體、數字創意與雙創、實體與虛擬”五大融合體系的眾創空間直播間studio,在天津高新區打造特色載體推動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升級政策的支持下完成數字創意公共技術服務平台項目的升級:一是建立了智能語音公共技術服務平台,為入駐企業提供優質舒適的孵化支持,已成功入孵30個企業和300余個項目﹔二是吸引了數字創意頭部內容生產者和運營商、TTS技術和語音合成等高端人才集聚,目前已引入百余位主持人作為特定發音人,后期將搭建人工智能語音大數據開放平台,著力滿足小微創業公司智能語音技能開發需求。

之所以能取得這樣的成績,得益於政府為創業空間提供的開放性政策和為創業者提供的綜合性保障。天津高新區積極落實《國務院關於推動創新創業高質量發展打造“雙創”升級版的意見》。2018年底,天津濱海高新區獲國家科技部、財政部批復打造高端人才引領型特色載體推進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升級,組織區內載體全面推進高端人才引進、創新創業服務升級工作,以促進天津高新區雙創載體高質量發展,強化智力資源支持。保障和促進天津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建設,不斷完善和拓寬眾多普惠性的創業補貼政策,加大創業扶持力度,簡化補貼方法程序等有效措施,為創業者提供一站式創新創業服務。

今后,直播間studio眾創空間將重點引進網絡音視頻內容制作機構、網絡音視頻節目運營公司、智能語音技術研發公司等企業,作為服務數字創意、網絡視聽企業發展的重要載體平台,利用數字創意公共技術服務平台大數據和開放共享能力,繼續為天津高新區數字創意產業新一輪發展增添新動力、注入新活力,創造“資源融合、投資驅動、創新業態、多元服務、產業協同”的全新創業微生態環境。

(責編:唐心怡、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