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濱海新區體育作業“上線” 學生鍛煉成習慣作業完成率超9成

2020年09月30日11:52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9月30日電 在天津濱海新區,泰達一中堅持多年為學生布置體育作業,以提高學生身體素質。今年,學校實現了體育作業線上展示、評價,基本形成了“教、導、練、評、賽”的完整閉環,體育作業完成率超9成,讓學生真正享健康、動起來。

據了解,2019年泰達一中與享動體育公司合作開發了體育作業模塊,通過享動體育APP極大方便了學生運動視頻的上傳,也方便了教師的指導和評價。

體育教師通過文字、圖片、視頻的方式布置作業或進行鍛煉指導,從過去的一個假期3個作業,發展到如今的每3天1個體育作業,不僅從量上增加了,學生鍛煉質量也得到大幅提升,體育作業的完成率超過90%。

體育作業的“上線”並非泰達一中體育活動的首次“觸網”。今年疫情期間,學校通過享動體育APP搭建師生互動平台,並在五一前開展了天津市首次全校參與的中學生線上運動會,直接參賽1300余學生,上傳視頻3000多個,點擊量超過15萬,融合了學校、學生、家長、社會多方力量,掀起了學生和家長參與體育鍛煉的高潮。下一步,泰達一中還將探索利用享動體育的體育作業平台,開展體育課上技能的考評和展示,如體育教學內容武術健身拳,通過平台就能實現課上技能教學與課下復習、作業視頻上傳、考核等串聯起來,讓體育鍛煉效果反饋更加及時,養成學生體育鍛煉的意識和習慣,從而提升學生的身體素質、運動技能以及健康水平。

(責編:胡昱喆、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