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享假期 別忘安全

2020年10月07日08:59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暢享假期 別忘安全

假期瀕臨尾聲,我們仍要重申安全話題。8天“雙節”假期,是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第一個黃金周。闊別已久的“假日模式”讓網友感嘆:真有過年的感覺。長假的火爆,是經濟復蘇和社會恢復正常的有力注腳,但也不能忘記:安全是暢享假期的大前提,無論何時,別忽略了安全。

數億規模的出行、人頭攢動的景區、排隊“打卡”的網紅餐廳……節日期間,活力復蘇、人氣正旺,而外出游玩、休閑娛樂的時候往往是放鬆警惕的時候。長假期間,吉林和甘肅發生兩起重大交通事故,湖南一位兼職工作人員從高空的熱氣球上墜落,一男孩不慎掉進北京頤和園昆明湖內……生命至上,安全重於泰山,安全這根弦什麼時候都不能鬆。同時,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下,既有周密的防控措施,也有公眾的積極配合,我們的防疫工作才算得上是做足了准備。當下已進入返程高峰,無論是道路安全還是疫情防控,都容不得僥幸心理,安全出游、文明出行,是為“快樂”保駕護航。

“十一”期間,天津美術館等文化場館迎來一批又一批參觀者﹔薊州區的特色民宿預訂一空,附近景區極為火爆……對於景區和文化場館來說,這場假期考試已進入后半程,而安全這根弦絕對不能鬆。杜絕疲憊心態,堅守安全底線,做好安全預案,維護好相關設施,才能帶給游客更美好的體驗。繃緊安全這根弦,對於節日堅守崗位的生產者來說同樣尤為重要。把安全生產挺在前,安全意識“不打瞌睡”,決不放過任何一個隱患,保証城市的平安祥和、平穩運行,這是每個在崗者都應肩負起的責任。

道路千萬條,安全第一條。每個人都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在安全、文明、有序中找到假期“最優解”,唯有如此,我們才能欣賞到更美的風景。(閆麗)

(責編:張靜淇、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