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門憑闌:種下“森林”為高質量發展賦能

2020年10月12日10:57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種下“森林”為高質量發展賦能

  12日啟幕的2020津洽會,將是一次以數字化賦能內容創新和形式創新的展會,不僅實現網展網售雙渠道,同時“雲上”植入商務對接板塊,致力於擴大企業“朋友圈”,並突出“人才”這一主題,以雲平台作用助力引進海內外英才。

  從前不久舉辦的第四屆世界智能大會到2020津洽會,透過展會這一窗口,可以觸摸到一座城市強勁的發展脈動,看到發展的源源活水。“活水”是什麼?是產業、人才、項目、資金。常言道,栽下梧桐樹,引來金鳳凰。一座城市之所以令人心生向往,靠的不是栽下一棵兩棵“樹木”,而是種下一片“森林”,從整體上塑造充滿吸引力的城市氣質。近年來,天津緊緊圍繞“環境”二字做文章,既以“津八條”“民營經濟19條”“關於營造更好發展環境支持民營企業改革發展的措施”等一系列政策舉措,厚植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的土壤,又大力推進綠色生態屏障建設等生態工程,打造既宜居又具有高質量發展推動力的城市環境……“在合作中深切感受到天津良好的營商環境”,珠海格力電器有限公司董事長董明珠不僅真誠點贊,更以高端優質項目在津落戶實現“用腳投票”。

  發展環境是否具有吸附力,考的是堅毅篤定的發展決心、真切懇摯的服務誠意。設立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產業基金、落實“海河英才”行動計劃加速人才引進、打造大量應用場景實現科技成果轉化……有真金白銀的投入,也有政策的疊加支撐,以“硬實力”與“軟實力”彰顯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堅定信心。2019年天津市信息技術應用創新產業總產值已佔全國23%,我們以信創產業為主攻方向,著力發展智能科技、新能源新材料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將進一步集聚更多產業資源,為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堅持“產業第一、企業家老大”,讓“硬實力”更硬核,“軟實力”更溫馨,兼具力度與柔性,經濟發展就會更有韌性。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面對新發展格局帶來的新機遇,誰能展現出更加開放、開闊的思維,體現出對要素資源的切盼與尊重,誰就能撥動更多“金鳳凰”的心弦,形成培育壯大新動能的良性循環。

(責編:李丹、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