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屆天津市委第八輪第二批巡視全部進駐

2020年10月15日09:53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十一屆市委第八輪第二批巡視全部進駐

根據天津市委統一部署,10月14日,承擔十一屆市委第八輪第二批巡視任務的9個市委巡視組全部進駐,將對16家市級機關黨組織及其所屬的17個局級單位黨組織開展為期2個月的常規巡視。巡視期間,同步開展選人用人和機構編制紀律、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以及巡察工作專項檢查。

本批巡視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落實全國巡視工作會議和全市巡視巡察工作會議部署要求,堅守政治巡視定位,貫徹巡視工作方針,把“兩個維護”作為根本任務,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強化政治監督。對照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對照黨章黨規黨紀,對照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對照被巡視單位的職能責任和“三定”規定,緊盯被巡視黨組織職能責任,督促推動“兩個維護”落到實處﹔緊盯全面從嚴治黨階段性特征,抓住主要矛盾﹔緊盯領導班子和“關鍵少數”,督促擔當作為﹔緊盯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發揮巡視密切聯系群眾的橋梁紐帶作用。重點監督檢查落實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以及中央、市委決策部署情況,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情況,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情況,落實巡視、主題教育、審計整改情況。緊密結合當前我市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點任務,加強對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等重大決策部署貫徹落實情況開展監督。准確把握市級機關的政治屬性,推動市級機關走在前、作表率,帶頭做到“兩個維護”、踐行“三個表率”、建設模范機關。

市委各巡視組組長在進駐動員會上強調,市級機關首先是政治機關,所承擔的首先是政治職責,要深刻認識本批巡視是推動市級機關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體檢,是履行職能責任、提升治理能力的有力舉措,是全面從嚴治黨、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的重要抓手,是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密切黨同人民群眾聯系的重要舉措。市級機關黨組織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主動接受監督的意識,加強組織協調,堅決支持配合,鼓勵和支持干部群眾反映與巡視有關的情況和問題,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確保巡視任務順利完成。

各被巡視單位黨組織主要負責同志表示,將以此次巡視為契機,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市委重大決策部署上來,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接受巡視監督,全力支持、積極配合市委巡視組開展工作。

十一屆市委第八輪第二批巡視進駐相關信息向社會公布。(記者 孟若冰)

(責編:唐心怡、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