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京津冀協同發展工作會暨京津冀旅游推介會在天津召開

2020年10月16日16:43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10月16日電 2020年京津冀協同發展工作會暨京津冀旅游推介會今日在天津市召開。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黨組書記、局長姚建軍,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級巡視員馬文,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王榮麗,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長馬政,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級巡視員劉桂明,文化和旅游部資源開發司有關負責同志出席﹔京津冀三地文化和旅游局(廳)相關處室負責同志,京津冀五大旅游示范區和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各區縣文化和旅游局負責同志,天津市各區文化和旅游局負責同志參加。

姚建軍講話並提出五點建議,指出推進京津冀文化和旅游協同發展,一是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工作自覺性、主動性和創造性﹔二是要凝聚更強大的合力,著力促進高質量發展﹔三是要堅持供需共振,共同推動文旅市場復蘇繁榮﹔四是要秉持開放創新理念,展現文旅行業新作為、新擔當﹔五是要充分發揮特色,堅持優勢互補,努力實現區域互融互動共建共享。京津冀三地要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實現優勢互補,互利共贏。

馬文總結了2019-2020年京津冀文化和旅游協同發展工作情況,指出三地通過共建文化圈、旅游帶,將文旅協同發展帶入全面對接、高效互利的新階段,持續推進疏解非首都功能工作,為京津冀文旅產業融合發展搭建了廣闊的發展平台。豐富和完善了文化和旅游產業項目庫,加強了三地文旅信息的互聯互通,深化了三地在網絡、新媒體和海外平台的宣傳營銷合作。

王榮麗總結了2019-2020年京津冀旅游試點示范區建設情況,指出京津冀三地文旅部門持續推進共建五大旅游協同發展示范區,完善規劃編制,建立順暢的聯動機制,形成有效的品牌互動體系,使得三地游客實實在在感受到了旅游協同所帶來的便利。同時三地聯手打造區域IP品牌旅游產品,共同開發旅游示范區宣傳品,積極發揮三地旅游協會的作用,支持區域內旅游企業建立合作聯盟以廣泛開展市場營銷活動。

劉桂明在會上代表三地文旅部門部署了2021年京津冀文化和旅游協同發展工作要點。一是加強文旅產業領域合作,提升產業發展水平,優化京津冀文化和旅游產品供給,擴大文化和旅游投融資渠道。二是共同推動文旅事業繁榮發展,提高文化軟實力,推動三地的圖書館資源共享和演藝領域合作,加強京津冀文化和旅游信息互聯互通。三是加強文旅市場協作和聯動,提升服務管理水平,加強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完善京津冀旅游交通服務體系,發揮文化和旅游行業組織作用。四是深入落實國家戰略,打造京津冀協同創新共同體,持續推進京津冀旅游試點示范區建設,加強文化和旅游協同發展重大問題的研究,推動長城、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

在此期間,在中新(天津)生態城國家海洋博物館召開了京津冀全域旅游推介會,北京市延慶區、懷柔區、平谷區,天津市薊州區、和平區、中新生態城,河北省北戴河、涉縣、易縣共九個區縣文化和旅游部門推介交流了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的經驗和成果,並發布了京津冀濱海休閑三日游、歷史文化三日游、自然生態三日游、紅色經典三日游共四條京津冀旅游精品線路,將京津冀三地文旅協同發展和旅游試點示范區建設推進到嶄新的階段。

(責編:韓昱君、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