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余家知名企業安家津城小洋樓

2020年10月18日10:27  來源:今晚報
 
原標題:40余家知名企業 安家津城小洋樓

記者從市住建委獲悉,天津挖掘小洋樓資源,精准梳理、量身打造,小洋樓招商引企取得突破性進展,截至目前,已有阿裡巴巴等40余家知名企業“安家”津城小洋樓,百年小洋樓迸發出新的生機和魅力。

在和平區浙江路1號,一座建於1937年的小洋樓近日迎來新主人。這座小洋樓為原英國駐津領事官邸,建筑面積1815平方米。阿裡巴巴集團選定這裡設立阿裡巴巴天津中心,整合其在津業務板塊,實現集團在津一體化辦公。市住建委工作人員介紹,通過與阿裡巴巴集團無縫對接,一個月內完成了整修設計方案,協調審批部門開辟綠色通道,整修工程今年3月底順利開工,7月竣工驗收,9月底已入駐辦公。

阿裡巴巴集團的入駐,對促進企業與本市的深度合作和發展,引領高質高新企業落戶天津,具有有力的帶動作用。阿裡巴巴集團將與本市在數字新基建、新產業、新服務、新環境四個方面展開合作,攜手打造天津“城市大腦”,建設智慧城市,推動全市數字經濟產業發展,構建數字生活新服務體系,營造數字經濟新環境,助力打造“天津智港”。

據悉,天津推動出台盤活利用小洋樓政策,目前小洋樓房源已籌集累計達到百余幢,主要集中在和平區五大道片區和河北區海河沿岸一宮花園片區。同時,本市對於現有閑置的小洋樓精心組織招商引企,精准把握產業定位,累計對接洽談企業300余家,已經與阿裡巴巴集團、聯想集團、360集團等50余家智能科技企業簽署落戶協議,同時與華為等80余家企業進行招商洽談,目前已有40余家企業入駐辦公。(記者 雷風雨)

(責編:唐心怡、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