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記初心使命 永葆為民愛民情懷

2020年10月19日10:54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牢記初心使命 永葆為民愛民情懷

  18日晚,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勛,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春華,市政協主席盛茂林,市委副書記陰和俊等市領導同志在天津禮堂集體觀看革命歷史題材影片《半條棉被》,重溫紅軍長征期間“軍愛民、民擁軍”的感人故事,深入開展“四史”學習教育,傳承紅色基因,發揚革命傳統,堅守為民情懷,永葆共產黨人的初心和本色。

  電影《半條棉被》根據真實歷史素材拍攝──紅軍長征中,三名女紅軍戰士借宿湖南汝城縣沙洲村村民徐解秀家中,見到群眾連御寒的被子都沒有,女紅軍臨走時把自己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留了下來……影片中段段感人故事生動描述了紅軍長征中不畏艱險、舍生忘死的革命歷史,深刻展現了我們黨同人民風雨同舟、血脈相通、生死與共的魚水深情。

  大家在觀看影片后表示,“半條被子”的故事,充分彰顯了中國共產黨人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和使命,是黨和人民血肉聯系的真實寫照。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從“半條被子”故事中深刻感悟中國共產黨的為民本質,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站穩群眾立場,樹牢群眾觀點,把人民利益擺在最高位置,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緊緊依靠人民,一切為了人民,持續造福人民,以工作的實際成效贏得人民群眾的支持和擁護,不斷鞏固黨的執政基礎,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凝聚磅礡力量。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領導同志,市高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南開大學主要負責同志,市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市直機關干部等約400人參加。(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