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廖國勛主持

2020年10月19日11:01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市政府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18日下午,天津市政府黨組書記、市長廖國勛主持召開市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廣東考察時重要講話精神和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全面總結了深圳等經濟特區40年改革開放實踐積累的寶貴經驗,深刻揭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特區的建設規律,對新時代經濟特區在更高起點上推進改革開放作出了重大戰略部署,為我們進一步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創新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進方向。

  會議強調,要堅定不移深化改革,真正解放思想,打開腦袋上的“津門”,對標世界先進、國內一流,找差距、補短板,准確把握發展規律,與時俱進深化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要全方位擴大開放,樹立開放思維和全球視野,面向國內國際,找准產業發展方向,打造更多承接載體,在推動形成國內國際雙循環的新發展格局中體現更大作為。要堅持創新驅動發展,以“敢為天下先”的勇氣和魄力推動創新,厚植創新氛圍,聚集創新要素,以體制機制創新帶動科技創新、以科技創新引領高質量發展。要務求實效,堅持發展是第一要務,全面踐行新發展理念,追求質量效益,摒棄形式主義,以“闖”“創”“干”體現擔當作為。

  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系統闡述了年輕干部成長成才必須提高的“七種能力”,對加強新時代干部隊伍建設具有普遍指導意義。要深刻把握“七種能力”的意涵、標准和要求,增強提升本領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緊密結合工作實際,加強政治歷練,強化問題導向,深入調查研究,改進工作作風,敢於攻堅克難,在破解難題、化解矛盾、應急處突中不斷提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韌勁狠抓落實,以實際工作成效踐行初心使命。(記者 米哲)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