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國勛陰和俊出席全國脫貧攻堅先進事跡巡回報告會

2020年10月20日10:15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興起向先進典型學習新高潮 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19日上午,由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成員、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傅振邦帶隊的全國脫貧攻堅先進事跡報告團來我市作巡回報告。

  天津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勛出席,市委副書記陰和俊主持報告會。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參加。

  會上,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對脫貧攻堅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全國脫貧攻堅獎獲得者和獲獎單位代表──山西呂梁市懿星家政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馬金蓮,天津食品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郟雷,河北省武邑縣委書記劉勇,甘肅省定西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渭源縣委書記吉秀,山西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工程學院二級教授常明昌,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縣達維鎮冒水村黨支部書記、四川金山玫瑰科技公司董事長陳望慧,四川省達州市渠縣政協副主席、扶貧開發局局長張渠偉等7位同志,深情講述了奮戰在脫貧攻堅一線的生動實踐和親身經歷,感人至深、催人奮進。

  傅振邦在致辭時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脫貧攻堅擺到治國理政的突出位置,以非凡的意志、堅定的決心、超常的舉措,打響了中國減貧史上規模最大、力度最強、惠及人口最多的脫貧攻堅戰。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扎實推進脫貧攻堅各項工作。

  傅振邦強調,要堅決完成收官任務,對標對表脫貧攻堅目標標准,高度關注“三保障”和飲水安全問題,做好貧困勞動力穩崗就業,深入開展消費扶貧行動,一鼓作氣打贏脫貧攻堅戰。要發揮典型引領作用,結合本單位實際,開展形式多樣、覆蓋廣泛的學習宣傳活動,興起向先進典型學習的新高潮。要關心關愛扶貧干部,研究落實激勵政策,注重提拔使用,讓脫貧攻堅參與者、支持者、奉獻者感到溫暖,進一步激發脫貧攻堅正能量。

  報告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舉行,各區設分會場。(記者 米哲)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