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人 家鄉“十四五”規劃編制需要您的參與

張靜淇

2020年10月22日07:41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今年8月16日至29日,“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開展網上意見征求活動,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所屬官網等平台分別開設專欄。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學習強國等平台上,各界群眾踴躍發表意見建議,累計收到網民建言超過101.8萬條。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對“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網上意見征求活動作出重要指示強調,通過互聯網就“十四五”規劃編制向全社會征求意見和建議,在我國五年規劃編制史上是第一次。這次活動效果很好,社會參與度很高,提出了許多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有關部門要及時梳理分析、認真吸收。廣大人民群眾提出的意見和建議廣泛而具體,充分表達了對美好生活的新期盼。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人民的信心和支持就是我們國家奮進的力量。要總結這次活動的經驗和做法,在今后工作中更好發揮互聯網在傾聽人民呼聲、匯聚人民智慧方面的作用,更好集思廣益、凝心聚力。

為了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即日起,人民網啟動“我為家鄉‘十四五’規劃編制獻一策”活動。

為凝聚智慧力量,人民網天津頻道聯合天津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開設建言專欄,從社會治理、民生保障、民主法治、科學教育、精神文明建設、體育健康、生態文明、防災救災、網絡文化、創新驅動發展、農業現代化、新型城鎮化、區域協調發展、現代產業體系、基礎設施建設、對外開放等方面,廣泛征集群眾意見建議。

歡迎社會各界抒寫“十四五”家鄉期盼,為天津市“十四五”規劃編制提出意見建議。我們將對相關留言進行梳理分析,並及時反饋,為天津做好“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提供有益參考。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