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常委會議軍會議召開 增強全局意識憂患意識全力服務支持國防建設

2020年10月26日10:42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增強全局意識憂患意識全力服務支持國防建設

  23日上午,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議軍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研判形勢,進一步研究部署加強軍地聯動,全力服務推動國防和軍隊建設工作任務。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勛,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春華,市政協主席盛茂林,市委副書記陰和俊出席。

  會議指出,一年來,警備區黨委忠誠踐行習近平強軍思想,堅決貫徹中央軍委、中部戰區、軍委國防動員部黨委決策部署,高舉旗幟鑄軍魂,全神貫注強備戰,擔當作為抓落實,各項建設取得新的進步。特別是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斗爭中,廣大官兵和民兵預備役人員有令即行,聞令而動,忠誠履職,堅決守好“天津衛”、筑牢“護城河”,為我市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作出重要貢獻。

  會議強調,當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國際國內形勢復雜嚴峻,軍事實力的根本性、戰略性、決定性意義日益凸顯。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胸懷“兩個大局”,以“兩個維護”為政治之魂,切實增強全局意識、憂患意識,牢記天津之“特”、天津之“衛”,以高度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履行好政治責任,全力服務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服務支持軍事斗爭和國防動員准備。

  會議強調,各級各有關部門要扎實推動各項任務部署的落地落實,主動加強對接,確保按時保質推進。要聚焦人民軍隊使命任務,提升地方支援保障能力。健全完善我市國防動員體系,全面開展任務對接、機制對接、需求對接,抓緊抓實兵員征集,加快基層人民武裝規范化工作建設。加強軍地聯動,強化協同配合,推動軍民軍地資源共建共用、互通互補、融合一體。大力開展雙擁工作,用心用情服務退役人員,積極排憂解難,持續鞏固深化軍政軍民團結。深入開展國防教育,大力宣傳人民軍隊光榮歷史,在全社會營造愛國擁軍、崇軍尚武的濃厚氛圍。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