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忠為天津市委法律顧問頒發聘書並座談

2020年10月26日10:46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切實提高黨委依法決策科學決策水平

  24日下午,市委書記李鴻忠在迎賓館為受聘任的市委法律顧問頒發聘書並進行座談。李鴻忠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依法治國和依規治黨的重要論述,健全完善我市法律顧問制度,更好發揮法律顧問作用,切實提高黨委依法決策、科學決策水平,加快推進新時代法治天津建設。市委副書記陰和俊參加。

  李鴻忠依次為中國政法大學校長馬懷德、南開大學法學院院長付士成、天津大學法學院院長孫佑海、天津國鵬律師事務所主任李寧頒發市委法律顧問聘書。

  李鴻忠在座談時強調,法治是我們黨領導人民治國理政的基本方式。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其中全面依法治國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本質要求和重要保障。建立市委法律顧問制度,對於提高依法決策水平、推進法治天津建設具有重要意義。各級黨委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依法治國和依規治黨的重要論述,自覺做依法決策、科學決策的表率,帶頭遵守執行法律規章制度,帶頭依法辦事,提高領導干部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開展工作、解決問題、推動發展的能力。要進一步完善制度機制,在討論、決定重大事項,起草、審核、論証重要黨內法規和規范性文件等方面,認真聽取市委法律顧問意見建議,推動黨委各項決策更加科學規范。

  李鴻忠說,各位法律顧問是法學界、法律實務領域的知名專家、拔尖人才。希望大家牢記職責使命,在普及法治理念法治文化、政策咨詢決策服務、法律風險評估、司法實踐案例總結等方面,施展專業之長,提供更多指導幫助。圍繞天津全面深化改革、推進高質量發展、保障改善民生、全面從嚴治黨等重大決策部署,提出更多寶貴意見,為天津深入推進依法治市貢獻力量。

  四位法律顧問衷心感謝天津市委的信任。大家表示,要充分發揮法律專長,恪盡職守,認真履職,更好服務黨委和政府依法決策、依法行政,共同推動天津法治建設。(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