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西區稅務局組織開展紀念抗美援朝70周年系列活動

2020年10月31日09:37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為隆重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並結合區委“四史”學習和“錘煉政治品格、弘揚擔當精神”大學習、大討論活動,天津市河西區稅務局在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紀念日前后,積極組織廣大黨員和干部職工開展了“5個1”系列紀念活動。

該局專門制作了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宣傳短片,並配置相關的宣傳展板,在局內電子屏幕和宣傳欄廣泛宣傳抗美援朝精神,緬懷志願軍英烈感人事跡。

為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該局黨委書記結合“四史”學習,做了“傳承紅色基因、弘揚民族精神”為主題的黨課,並配以抗美援朝戰爭紀念館陳列的照片,以圖文並茂的形式展現了志願軍當英雄事跡和動人場景,參會人員深受觸動。

該局三個辦公區干部職工集中收看首都北京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大會實況轉播,全程認真收聽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大家紛紛表示備受振奮和鼓舞,“我們要銘記抗美援朝戰爭的艱辛歷程和偉大勝利,弘揚偉大抗美援朝精神,向著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繼續奮勇前進。”

該局組織觀看了記錄抗美援朝戰役的電影《金剛川》,這部講述志願軍戰士在敵我力量懸殊的情況下,以血肉之軀一次次修補戰火中被摧毀的木橋的英勇事跡,每一位觀影人都流下了震撼和感動的淚水,觀影干部職工紛紛表示:“是他們的無畏精神和堅強意志,才讓我們取得了最后的勝利,向最可愛的人致敬。”

該局黨委專門購置紅色書籍《足跡(共和國記憶1949—2019)》,這本書籍以大事記的形式,全彩記錄了1949至2019年新中國輝煌歷史,精心選配了154幅珍貴歷史圖片,讓讀者學習了解新中國成立以來的重大事件、重大決策,尤其是當年抗美援朝的英勇決策,更彰顯了中國共產黨為國為民的決心和力量。

(責編:孫一凡、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